這是我上大學搬家以後
第一次回到內湖老家門口....
本來打算這被子都不要經過那扇門
那個是我住了12年多的地方

假如當初內湖沒有漲價

假如當初那個奸詐的永慶房屋業務沒有經過

假如當初我堅決反對阿母賣房子

假如當初我爭氣一點考上實踐世新

現在 那邊還是我的家
儘管現在的家比以前舒適

也比較大

但是 那邊還是我的家

以前 我都是走這條路上學

皮皮在那家福克多的櫃檯上面尿尿

我在這條街遇到怪叔叔

那個綠色屋簷每每下雨
都會很吵
但是忘記帶鑰匙的雨天卻很管用

我生活了12年的家
被那個奸商重新裝潢了 小時候爬的那個柱子被打掉了
乾乾淨靜只掛了一幅佛像的牆
被一大個神壇擋住了
魚缸 被移到客廳了
外面的小盆齋不見了
吵死人又卻很冷的的冷氣不見了

唉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心情好複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die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